李怜吃李子

这里李怜,是一条奋发图强的咸鱼罢了,我有北极圈永久居住权(骄傲挺胸/过审好痛苦

Meu Criminoso.(我的罪)一

  “我们从来都没有错。”


  “所有的一切都是原罪。”


  “你我皆是棋盘里的棋子,只是我们的所代表的颜色不同。”


  “醒来吧,卡尔·莱因恩。”


  佩德罗从噩梦中惊醒,恍惚间定下神,发现自己已经趴在桌上睡了很久了,双臂都因为长时间的枕压而发麻。


  冷汗浸湿了洗澡前刚换下的新衬衫,皱巴巴的沾在身上让佩德罗十分难受。


  “……该死。”


  一直处于待机状态中的大脑突然回想起睡前正在处理的工作,现在他亲爱的助手已经黑屏了。


  像这种携带式笔记本电脑需要充电,但佩德罗就像有些人对待还有百分之二十电量的手机一样,心想玩一会再去充电。


  然后它总能光荣关机。


  也许是已经习惯这种事,佩德罗也就养成了一个经常把视频备注的习惯。


  哦,对了。佩德罗是一个剪辑师。


  一个电影剪辑师。


  平时也接一些广告的单子来混口饭吃。


  咖啡机里的咖啡已经凉透了,黑壳的机器一闪一闪地亮着红灯,闪得佩德罗眼花。


  “哈……正好可以喝冰咖啡了。”


  半天,佩德罗轻笑一声,自我安慰着。


  话说着,还是把凉掉的咖啡倒进下水道。


  由于长时间的饮食不规范,他的胃已经受不住这种凉掉的咖啡了。


  主要还是在两天没吃饭的情况下。


  冰箱里空空一片,只有几罐啤酒孤零零的呆在里面。翻箱倒柜了半天,终于在厨房的橱柜上发现了包装完好的面包。


  倒不是他没钱的缘故,主要是这段时间为了赶“作业”,已经快一星期没出门了。


  将面包放进微波炉加热,速食食品的优点在此时展现出来了——快速填饱饥饿的肚子。…


  说实话,他是饿醒的。


  但为了自己的健康,佩德罗还是忍住了直接撕开包装狼吞虎咽将面包吃下去的想法,冰冷的食物对胃很不好。


  一个几天不吃饭的人还能考虑到伤胃,这很矛盾。


  但他不吃饭纯属是因为忘记了,他需要忙碌的工作来麻痹自己。


  他不是一个工作狂,但他需要用工作来麻痹掉不愉快的过去,麻痹掉存在着的饥饿感,麻痹掉最真实的自己。


  在吃完久别的一餐后,佩德罗回到了卧室,将备份优盘插入电脑中,开始了最后一段的工作。


  这次的工作是给一家口碑比较不错的化妆品公司的广告进行剪辑,广告的代言人是现在当红男星——安东尼奥。


  听说今年刚夺下了影帝之位。


  佩德罗捏起手边的眼镜,试图回忆起关于这个明星的背景。


  父母都是演员,安东尼奥从小也就被父母培养成了演员。从小便展现出他天才般的演技,但再火在那时也只是个童星,真正火起来大概在七年前。


  七年前……


  佩德罗紧紧闭上了眼,摇了摇头,尝试将那些混乱的东西挤出脑袋。


  七年前,太痛苦了。


  他的指尖在颤抖,但仍固执地伸向键盘。


  只有忙起来,我才能忘记这些。


  绿色的幽潭下隐藏着阴霾,不似它表面的璀璨。


  “亚瑟,什么事?”


  在工作完成后,刚刚发给那个化妆品公司,放桌上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。


  来电的是他的好友,亚瑟·柯克兰。


  “现在我有一个电影缺个剪辑师。有兴趣吗?”对方清冷的声音响起,让佩德罗心头一颤。


  大概多久没和旧友聊天了?


  一个星期,一个月,还是一年?


  佩德罗没有立刻回复他,而是从椅子上站起来,环顾着自己的“世界”。


  所有的一切都熟悉而又陌生。


  他似乎已经逃避的太久了。


  “佩德罗,已经十年了。”


  是啊,已经十年了,他仍记得曾经那个自信开朗的演员对刚入行的导演的承诺。


  十年前的那个承诺,足够将自己缝补了七年的伤口再次撕开。


  “好……”


  佩德罗闭上了眼,声音颤抖着。


  “我去当你的剪辑师,一切都按老样子办。你来接我。”


  即使知道亚瑟的话是个幌子,他也要去同意。


  就像七年前,躲不掉的,所以他选择了逃避。


  而在现在,他躲不掉了,还不如去面对一次。


  .


  TBC


  .


因为开学了,我的月假结束了,我又回合肥了(我想回家嘤嘤嘤)。

这篇文的质量应该蛮高的吧……?但我没整体修改,你们先看看,等星期天发手机我再改。

以后就周更好了,对我这个鸽子来说,其实是个挺难的挑战。

而且这篇算中长篇。

觉得好,多夸夸我这个有虚荣心的女人吧。buni

就像一些作家写的那样吧?作家手下的人物反应的恰恰就是作家本人的心里。这篇的佩德罗的一些心里有些像我,比如说忙起来就不会想起痛苦的事,很像我刚来合肥,差点因为闲下来的胡思乱想哭掉什么的。

感觉我写的葡哥总是那种小犹豫,但感觉写起来超棒啊buni

佩德罗在这篇里面是非常非常矛盾的,所以不要细入orz(感谢葡哥为我背锅)

算了我就是个小文渣,说这么多也写不好buni

好了好了,废话不说了,我马上收手机了,拜拜,下周见。


评论

热度(1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